雨宫 骨

叫骨,骨头、阿骨随意,冷CP命

拉普厨暴民

巨雷D5,不喜勿扰

我爱信长

【煌喉】煌想要一根羽毛

        #CP:煌喉【煌x灰喉】,有鲨鸟、双星姐妹cp倾向注意

  #有些私设请注意,不太了解黎博利送羽毛的含义,所以干脆私设了,以及私设文中的煌喉是好不容易习惯了很长一段时间接触的贴贴时期,感谢出场的干员们!

  #文笔渣烂注意

  #可能ooc注意

  #6k+,喜欢可以评论www



  罗德岛精英干员煌,想要一根羽毛。

  

  这是煌和博士报告的,她说昨晚做了一个梦,梦见她站在舰船的甲板上,舰船在航行中,水声、石块飞溅声、风声,许多种声音回转在她灵敏的耳中。

  煌说在这些声音中她听到了翅膀扑扇的声音,她抬头仰望蓝天——有只飞的太高看不清样貌的鸟儿飞过,落下了一根好看的尾羽。

  

  “但是我还没看清是什么样子就醒了。”煌无奈的撇了撇嘴。

  “所以你就想要一根羽毛?”言毕,白发的菲林自椅子上站起来:“这么简单的事情没必要来找我帮忙,而且医疗部现在还挺忙的,煌。”

  “对不起,我以为凯尔希医生会有什么有帮助的解答……”煌叹了口气,耳朵倒摆下来向着凯尔希躬下腰表示抱歉。

  “……”看着这样垂着头的煌,凯尔希沉默了片刻,单薄的唇送出一口气,她拿起记录板看了两眼记录的开会时间:“你说你没有做过这种梦,那么很可能梦中的所有存在都会有它的含义,羽毛和鸟或许就代表着什么意象。“

  说着凯尔希用食指敲了敲博士的桌子:“我很忙,煌的事情就交给你了。”

  博士从昏昏欲睡中突然清醒:“好、好的,凯尔希。”

  

  “你们只要不捣乱舰船内的秩序就行。”凯尔希临走前抛下这么一句警告就离开了博士的办公室。

  煌看着凯尔希离开了办公室,立刻笑嘻嘻的凑到博士的身边,把她肩膀揽过来:“哼哼,我相信你,博士。”

  “额、我尽量。”于是博士摸着下巴仔细思考了一下:“先找找有没有类似的羽毛或者羽兽,可能就知道是什么意象了。啊、但是煌,你觉得梦里那个是属于羽兽的范围还是黎博利的范围?”

  “羽毛吗?”煌也有样学样的摸起下巴,半眯着眼企图想起更多内容:“想不起来,我不知道是什么范围。”

  “嗯,那么先假设梦里内容是偏向真实的,羽兽里会飞还能飞到看不清的高度的……”博士伸出手数了数:“好像还没发现这种新型羽兽啊?嗯……”

  

  看着博士又陷入了不知道是睡着了还是沉思里,煌急得皱起眉头:“诶!思考这些不重要,博士想好了直接告诉我是什么鸟的羽毛就行了!”

  “可是鸟的……啊。”博士恍然大悟,凯尔希离开办公室的时候不是说了【你们只要不捣乱舰船内的秩序就行。】,凯尔希给的提示怎么现在才想明白:“煌,我接下来要说的事情很严肃,你坐下好好听。”

  “嗯?”博士突然一拍手就说有严肃的事情,煌不明所以的拉过来张椅子坐下。

  

  “煌,你梦里那不是真的鸟,你要找的很可能是某一位黎博利的羽毛。”博士刻意压低了声音:“而且对方可能就在舰船上。”

  “原来如此!那直接去找黎博利干员们问问就好了!”煌听完嘴角上扬,自信的拍了拍胸脯。

  “不是、严重的是……黎博利只给有好感的人羽毛,甚至可能代表着更深层次的含义。”立马拉住想要起身离开的煌,博士疯狂的摇着头:“所以凯尔希才说不能捣乱舰船秩序的啊,你别瞎去找人要,万一惹到人家了被甩一脸嫌弃怎么办,这可是影响你的声誉啊!”

  “说得也是,那我该怎么办?”煌又泄了气。

  “这样吧,煌你先不要跟别人讲羽毛的事情,旁敲侧击一下,比如问问黎博利的传统什么的,以绕圈提问的形式把羽毛的话题带出来。”博士用食指在桌子上画了一个圈:“懂吗?”

  “明白了!”

  

  

  今天灰喉的值班的地方是图书馆,她将手里的书堆叠整齐,然后把它们一起递给了眼前灰白色的黎博利:“久等了,艾丽妮小姐。”

  “谢谢。”艾丽妮点头示意感谢,便抱着几本厚书往看书区的椅子走去。

  在这之后,图书馆便出现了不速之客,是灰喉认为这辈子都不可能会在这个地方见到的人——煌。

  “呀,小燕子早啊!”

  而且这个笨猫居然还大声的朝她打了个招呼。

  

  

  煌是跟着艾丽妮进来的,她远远的就看到艾丽妮往这边走,于是她快步追上,毕竟这是她从博士办公室出来后见到的第一位黎博利。

  “煌,这里是图书馆,请你……”灰喉义正言辞的开口指责煌的行为。

  “啊,小燕子、我有重要的事,待会再说行吗?!”没让灰喉把话说完,本来就没在听的煌找到艾丽妮的位置后朝灰喉摆了摆手就往看书区溜去。

  “所以说不要在图书馆大声说话啊、蠢猫。”灰喉摇摇头,没再理会煌究竟在干什么,而是继续手上的工作。

  

  “早安,艾丽妮干员!”

  煌的声音唐突的传入了在认真看书的黎博利耳中,艾丽妮吓了一跳,差点把书砸到煌的脑门上,要不是看到了煌的脸发现是同事,她一定会砸下去。

  “你、你你你不要突然吓人啊?!”艾丽妮手忙脚乱的放下书,用手轻抚着胸口。

  

  “请问找我是有什么事情?煌干员。”终于恢复过来的艾丽妮看着自顾自坐到自己对面的煌,发出疑问。

  “没有、啊……就是、就是想聊聊来罗德岛后你最近怎么样?”煌紧张的挠着脸颊,心里却嘟囔着——完蛋了你怎么话题绕这么远啊!精英干员煌!

  “这个啊,我觉得挺好的。”煌慌乱的样子让艾丽妮笑了起来:“虽然和在伊比利亚是完全不同的感觉,但罗德岛的环境也足够舒适,所以完全没有问题,当然如果深海猎人们能正常一点交流会更好……”

  说到后边艾丽妮碎碎念时甚至努起嘴来。

  

  “不过呢。”艾丽妮停下了碎碎念,声音的分贝恢复了正常状态:“煌干员你到底想要问什么呢?是不能随便说的问题吗?”

  被看穿了,煌自我吐槽确实太明显了:“被、被你发现了,艾丽妮干员。”

  “学会看穿谎言现在也算是我的一门必修课了。”艾丽妮苦笑:“那么请问真正的问题是什么呢?”

  “这、嗯……”煌尴尬的笑起来,左思右想后还是说出来了:“是羽毛。”

  “羽毛?是有人送你羽毛吗?”不愧是罗德岛精英干员,不过是哪位黎博利的羽毛能送到精英干员的手上啊?

  “不不不、没有这回事。”煌连忙否认:“我只是想问问羽毛在黎博利种族里的含义。”

  终于把弯子绕回最近的圈了,煌松了一口气。

  “原来是这个啊,我记得星源干员介绍的这本书上好像就有……”艾丽妮从几本书下拿出一本名叫《黎博利传统》的书籍,按照目录翻到了有记录的那一页:“黎博利的羽毛有着特殊的含义,他们会将尾羽精心制作成类似护身符一样的赠品,送给有好感的人或者喜爱的人,甚至是赠予伴侣或代表着……代表着、代表!?”

  “代表着什么?”煌不理解为什么艾丽妮到这里就停下了。

  

  “代表着黎博利们同意‘更深入一点’呢。”第三个人的声音靠近了两人,来者白发卷翘如瀑倾泻而下,红色的眸子中带着笑意,而她的胸前挂着一根凌厉的灰色尾羽,仔细看尾端还有着黑色的边缘,来者轻轻的把手搭在艾丽妮的肩头,艾丽妮脸色一变,把书狠狠合上,两人间好似散发着什么不得了的气息。

  “日安,煌小姐。”对方的表情没变,继续优雅的向煌打着招呼:“两位一起在这里干什么呢?”但搭在艾丽妮肩上的手突然有了点力道。

  “早啊,幽灵鲨干员。”煌没注意到这些便笑笑,但转头就盯着幽灵鲨胸前的羽毛思考起来、好像博士也没说不能找有羽毛的干员问问啊?那不然问问试试:“我在向艾丽妮干员请教黎博利赠送羽毛的含义。”

  “啊啦、煌小姐原来已经……”幽灵鲨抬手挡住因为惊讶张开的嘴,搭在艾丽妮肩膀上的手缓缓的放松下来:“这要恭喜呀,不知能否问问是哪位黎博利呢?”

  “不是、不是……”煌摆摆手,眼神闪躲着:“那个、幽灵鲨干员,能不能借一步说话?”

  “是难以启齿的问题吗?”幽灵鲨歪头:“可以的,煌小姐。”

  

  艾丽妮看着幽灵鲨和煌一同去了图书馆没人的角落松了一口气——还好煌好像没看出来。

  

  

  “您是说您想要得到一根羽毛?”幽灵鲨不太理解,煌只是做了个梦,起床就想要得到梦里的那根羽毛吗?

  “对,我醒来后觉得如果不知道这个羽毛是什么样的话,我就会很难受,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这个感觉。”煌手脚并用的演示着,希望幽灵鲨能看懂:“凯尔希医生说我这个梦可能有什么含义,不过博士没说不可以找收到羽毛的干员,所以我想问问,你知道这些吗?比如羽毛形状、怎么辨别、怎么获得黎博利的羽毛之类的?”

  “……您说的这些我可能都帮不上忙,毕竟小鸟会给我这个羽毛也是我没有想到的呢。”幽灵鲨轻抚胸前挂着的羽毛:“不过应该也并不是完全没有办法,您去见过新来的那位黎博利干员了吗?她不是来自陆上的研究设施吗?可以试着问问她。”

  煌听完笑意回到了脸上:“太感谢了!幽灵鲨干员!我马上去问!下次有空再请你喝酒!”说完便头也不回的跑了。

  “诶呀、跑得真快。”幽灵鲨转头看向最近的那个书架:“这样不太礼貌哦,偷听的小鸟。”

  “我、我才没!”艾丽妮面色羞红的从书架后边走出来:“我、我只是来放书的!”

  幽灵鲨侧身去看了一眼这个书架的分类——【维多利亚恋爱小说】。

  小鸟根本就不会看这方面的书籍,不会撒谎的小鸟也很可爱,幽灵鲨笑着走近了艾丽妮。

  “既然‘不小心’听到了,那你想要做什么呢?”幽灵鲨上前搂住羞怯小鸟的脖子。

  “……煌干员这么执着可能只是要个答案而已,黎博利同族之间应该比她这样绕弯子好交流,我帮帮她去问一下大家吧。”

  “乐于助人的小鸟,真是帅气的决定。”

  “你、你!——”

  

  

  去找新来舰桥里的星源之前煌没有忘了在终端里看一眼确认博士今天并没有安排星源上班,才安心的走到星源的宿舍前,抬手按下了门边的带对话作用的门铃:“请问星源干员在吗?”

  “滴。”门铃那边传来了通讯打开的声音,里边传来一个略显慌张的声音:“在的,请稍等一下!”

  随后传来了各种文件夹与书本摩擦的杂乱声音。

  门便打开了,穿着燕子睡衣的蓝黑长发少女摸着撞到了的手肘,嘴里嘶嘶哈哈的走了过来:“您、嘶你好啊、煌干员,请进、里边请。”

  煌瞄了一眼门后散落一地的文件与叠在上边的书本:“我帮你一起整理吧,星源干员。”

  “啊、谢谢。”星源捂着手肘,但目光好像在在意别的地方,煌开口了才连忙侧过身子给煌让开了一条往里走的路。

  

  煌蹲下身来一边收拾书本与文件一边无聊的翻看着书名:“星源干员刚刚是在看书吗?”

  “是的,很抱歉给您、给你添麻烦了。”星源有些尴尬的笑着开始收拾桌上的混乱:“能请问煌干员来找我有什么事吗?”

  “啊,是有些问题想问问星源干员。”煌慢慢的说着,随手拿起一本黑色封皮的书:“所以能让她出来吗?星极干员。”

  “煌干员,这……”突如其来的话语让‘星源’明显的呆了一下,随后她便调整了状态,脸上露出微笑:“您原来看出来啦,煌小姐。”

  “可不要小瞧我的观察力。”煌把书封转向了星极:“星极干员扮演起星源干员来没法控制自己的说话方式呢,还有调换身份恶作剧前可要记得收好你的书和笔记啊,星极干员。”

  “……噗,真是抱歉,妹妹她一直想试试这个恶作剧。”星极弯腰致歉,随后冲房间里躲着的妹妹叫到:“可以出来了,埃琳娜,煌小姐已经识破了。”

  “诶、煌干员识破得也太快了吧!”星源嘟着嘴打开房门,走到姐姐的身边:“不会是姐姐给了什么提示吧?”

  “哪有这种事,煌小姐找你可是有事的。”抬手对着妹妹脑壳嗒的弹了一下,星极双手环胸:“要有礼貌一点。”

  “唔……”捂着额头的星源拼命的点着头:“知道了。”

  

  “那煌干员,请问是有什么事要找我吗?”收拾完一片狼藉的客厅后,星源端正的坐在沙发上。

  而坐在旁边的煌挠了挠后脑勺:“不知道这样问好不好,但是我想知道有关黎博利羽毛的知识,而且怎样才能让黎博利干员们给我一根羽毛呢?”煌现在已经不太想绕弯子了,这对直来直往的她来说真的太困难了。

  “这不太可能啊,煌干员。”星源摇摇头:“黎博利只会给有很高好感的人送羽毛,每位都给你一根,你大概率会被所有黎博利干员嫌弃的,我劝你还是放弃这个想法比较好。”

  “那怎么办?我一路问过来一点办法也没有……”煌再次垂下了耳朵。

  “煌干员为什么这么执着拿到羽毛呢?”星源感到很疑惑,如果是什么特别任务或者大冒险,也还是很无理取闹啊?

  “因为……”煌将早上开始的一切说给了星源听。

  “梦是有含义的……梦里的鸟可能是某种意象……”星源喃喃着凯尔希说给煌的话:“可梦不是真的,不存在这样的黎博利的话,要怎么获得对方的羽毛啊?”

  星源说出了煌从醒后一直在意的问题之一,这个她也做不出答复,只好向星源道谢后离开了姐妹俩的宿舍。

  

  

  煌漫无目的的在走廊走着,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执着这个梦,执着梦里的鸟和羽毛,但是她能明白如果得不到答案,那这个问题可能会伴随着她很久,心里的空缺也是。

  

  “煌干员!”一个声音从煌的身后传来,煌回过头——是艾丽妮,她正拿着一张纸向煌跑来:“刚刚去了星源干员宿舍没见到您的踪影,可算是找到您了。”

  艾丽妮将手里的纸递给了煌:“很抱歉、煌干员,我已经尽力了,这张是我记录下来的黎博利干员们的回答,可能并不一定帮得上忙。”

  煌查看纸张,果然还是同族的人才好问出煌直到面对星源才问得出的问题,但是正如艾丽妮所说,整齐的字体写的内容却是黎博利干员们的拒绝以及赠送对象……

  锡兰的给了黑、埃拉托的给了帕拉斯、还有一些单身的黎博利比如燧石、酸糖都选择留给好感对象,而不是随意的一位陌生人。

  

  煌的执着失败了。

  

  她向后垂着耳朵,向艾丽妮表示感谢,还说有机会会请她和幽灵鲨一起喝酒的,艾丽妮只能担忧的目送着这位菲林慢慢的踱回了宿舍区。

  

  煌想好好的睡一觉,做个不这么扰人的美梦,然后忘掉这个看不清的鸟与缥缈的羽毛。

  

  “唰——”宿舍门打开了,里边开着灯,灰喉刚洗完澡正在床上鼓捣着什么,听到煌回来的声音她转过身来:“你回来啦。”

  “我回来了,小燕子。”没有任何精气神的回答,完全不像是煌该有的反应,她径直走到床边,整个人躺到了床上:“让我枕一下。”

  “等、等等!”没等灰喉答应,煌就自顾自的把头枕到了灰喉的大腿上,但是看到无精打采的煌,灰喉又不忍心把她推开,只好轻轻的拍着煌的肩膀:“先别睡,你怎么了?一点也不像平时罗德岛精英干员煌的样子。”

  “稍微任性了一下,发现没什么用。”煌闷着声音回复:“我先睡了,晚安小燕子。”

  “……”灰喉重重的叹了一口气,她虽然不知道煌到底任性了什么,但这样下去大猫就太可怜了,于是灰喉将床头刚刚还在最后收尾的物件拿到了煌的面前,手轻轻抖动晃了晃:“送你个礼物,先别睡,你还没洗澡呢。”

  煌原本就没有真的闭上眼,灰喉手中的东西在她眼前晃悠着,煌缓缓的睁大了双眼。

  她接过灰喉递给的物件,从灰喉大腿上支起身子,低垂的耳朵噔的一下恢复原状——

  

  早上还迷迷糊糊的梦里的一切都清晰了起来,移动的陆行舰船,沙石的碰撞声、水声、风声、鸟扇动翅膀的声音、落到煌手里的羽毛,煌仰头张望远处原本看不清的鸟儿都能看清了。

  

  梦的含义、鸟的意象以及羽毛,煌都明白了。

  

  那是灰喉、是乘风的飞燕、手中的是灰色的带着两道纹理的尾羽。

  

  它预示着煌将得到属于她的羽毛。

  

  

  “小燕子、你这是……?”煌从恍惚中醒来,难以置信的开口。

  “……”飞燕没有立刻回答,但暖红早已爬上她的耳际,灰喉小声的回复、在煌的耳边:“这是……我的喜爱,大猫。”

  

  她们靠得极近,煌或许不需要说谢谢,因为解开煌的执着的人也正是羽毛的主人。

  软嫩的唇瓣轻轻相碰,呼吸里带着燥热,煌把手搭上灰喉的后腰,在两人纠缠着躺下前。

  

  煌突然明白了梦中的燕子之所以飞这么高,原来是灰喉一直在守望着她的远方。

  

  

  不重要小剧场——

  今日,罗德岛小队的飞行舰任务完成归来,煌笑着与白发的瓦伊凡一起走下飞行舰,她向着迎面而来的凯尔希打了声招呼。

  一旁等待迎接歌蕾蒂娅的幽灵鲨看着煌,像注意到了什么,笑了起来小声道:“看来现在应该可以向您贺喜了,煌小姐。”

  “劳伦缇娜,你刚刚有说什么吗?”艾丽妮耳羽在风中摇动着,她看向身边的鲨鱼。

  “没有什么,可爱的小鸟。”

  

  “煌小姐您的腰间这是?”来迎接去观摩学习的星源的星极走了过来,看到了煌腰间的物件。

  “是羽毛。”煌得意的笑着:“我想要获得的那一根。”

  “您的疑惑看来已经解开了呢。”星极笑着目送煌走向身后。

  

  迎接煌的灰发黎博利正站在那里。

评论(15)

热度(449)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雨宫 骨 | Powered by LOFTER